前幾天聽了幾米的演講,其實正確來說是,聽幾米說了幾本書的故事,分享他當初的心情!

      雖然幾米很紅,但是,王木木本人並不是他的忠實讀者,連一本他的書都沒有,只有在書店翻閱

過,因為,王木木最欣賞幾米的是他訂的書名,常讓人很有感覺!

     我最有感覺的是"世界別為我擔心"這本書,記得當初經過書店時,就會看見大大的海報看板,

上面寫著"世界別為我擔心,我卻為世界擔心不已"因為已經習慣堅強,所以王木木常想:我為好多

人擔心,到底誰為我擔心?

      在幾米的畫作中常常可以看見這種淡淡的哀傷,似乎和心靈中那個小小的孤單角落是吻合

的,好像覺得其實不是只有一個人孤單吧!原來幾米的書是一帖良藥,療癒著我們的內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